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开展安全夜查

时间:2019-03-14

       为贯彻落实《北京外国语大学“十三五时期“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进一步巩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所取得的实效,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于3月7日、11日晚9点至11点对学生公寓2300多个房间开展全覆盖安全夜查,后勤总支书记潘华珍、宿舍管理中心中层干部及30余名一线员工共同参与了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进入到每一间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仔细查看,并认真核查住宿信息、认真填写检查记录。检查内容包括核对住宿学生登记信息、核查空床情况、检查室内卫生状况和安全情况,特别对宿舍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吸烟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查扣违章电器等。

       宿舍管理中心针对夜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学工部、保卫处及院系,共同强化安全管理和教育,形成联动管理机制。

       夜查工作是宿舍管理中心的一项重要的例行工作,通过此次夜查工作,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两会期间学生宿舍内人员、消防、治安等方面的安全稳定,将学校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后勤管理处

 2019年3月14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电话 | 010-88816861,010-888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