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30

 2020年6月24日,后勤管理处在行政楼504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所属六个中心主任、分管安全副主任及安全员到会参加。会议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具体部署落实和检视后勤系统关于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活动。

 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潘华珍主持,首先她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精神,观看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云教授关于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家谈”的视频。

 视频结束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胡鹰结合近期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小结和安排,他提出各中心要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体员工利用网络资源、云课堂等线上开展安全知识学习,要制定出三年整治工作时间表,工作推进要取得成效。同时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今年重点目标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安全生产月活动不单是一个月的活动,每名后勤员工都要时时刻刻落实好安全生产。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安全意识,最终要落实在工作行动上。

 潘华珍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跟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理解“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构建校园安全文化、落实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作用,各中心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提升安全稳定责任意识;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防范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保持警钟长鸣;三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不松劲,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电话 | 010-88816861,010-888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