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时间:2022-04-18

 2022年4月14日下午后勤召开安全工作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的北外校园环境。

 首先,后勤党总支书记潘华珍结合党中央要求对参会党员干部和员工做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后勤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的安全教育培训,并结合学校安全和后勤重点工作对后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后勤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突出生产、服务、水电气暖、住宿、食品卫生、工程、消防、有毒有害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抓,继续在依法、科学、精准、严格上下功夫,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督导监管力度,抓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后勤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潘华珍要求后勤全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持群众路线,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团结干事的表率;要坚持怀德自重,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全员传达落实,深刻反思研讨;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无遗漏大检查、大整改;四要进一步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责任到人安全管理;五要强化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突出抓好环保设施安全排查;六要全面梳理查找现有制度漏洞,加强制度完善与执行;七要迅速充实专业队伍;八要严肃追责问责;九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十是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全员培训,营造全员安全氛围。

 在会上,潘华珍与后勤分管安全的常务副处长刘刚签署安全责任书;刘刚与动力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宿舍管理中心、外事服务中心、学生食堂地下一层服务商、超市服务商、复印服务商、理发服务商、洗衣服务商分别签署《2022年消防管理安全责任书》《维护安全稳定任务书》和《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书》。

..

 参加会议的有后勤党政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正式在编员工和各中心基层管理人员约140余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组织召开。会议最后后勤管理处工会主席陈晓兵布置了今年运动会相关工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电话 | 010-88816861,010-888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