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服务中心党日专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时间:2020-06-22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国际交流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来华留学人员的无比关心,彰显了中国政府对教育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抗疫胜利的重视和期望。

 外事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深刻地感受到《回信》的重要指导意义,于6月8日在阿语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中心主要骨干专题学习会,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外事服务中心主任胡鹰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讲话,并要求大家脚踏实地,竭尽所能,做好留学生抗疫相关工作。

 6月8日,外事服务中心响应党的号召,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深入领会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大家提高了觉悟和认识,坚定了做好留学生服务工作的信念,并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会后中心进行了专题党日活动,中心领导带领5名党员和8名积极分子在东院留学生公寓楼前对党旗宣誓: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学生返校,守土尽责;关爱师生,守护生命;服从安排,落实到位;志愿服务,无愧于心,发扬外事优质服务的传统精神,献礼北外第十次党代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留学生的关爱令我校留学生非常感动,他们表示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有效措施,对后勤管理处和外事服务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们深刻体会到外事服务中心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此次疫情中对留学生的关爱及照顾,更加坚定了来中国交流学习的决心,并表达了学成后将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友谊的愿望。

 疫情以来,外事服务中心始终把保障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统一指挥下,严防值守,多措并举,中心领导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守护好学生的“家”,牢牢守住留学生宿舍这一疫情防控重要环节。党日活动后中心全体员工表示要继续克服困难、团结一心、积极应对,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电话 | 010-88816861,010-888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