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举办后勤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7-06-26

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后勤系统党务工作者和基层管理人员的理论及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后勤党总支自6月1日至6月22日,举办了“后勤管理处2017年党务及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内容包括四次讲座。

6 月1日,贾德忠副校长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作了首场名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认识和新要求》的专题培训。贾副校长从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开篇,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再认识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从严治党提出的历史和时代背景;从“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思想高度和深度,正确认识从严治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具体措施。贾副校长的这次讲座,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培训,也是一次精彩的后勤党课。

 6月8日,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做了题为《创新工作思路 建设智慧后勤》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后勤工作面临的挑战,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后勤创新的必要性以及创新的思路,希望后勤干部智慧工作、智慧生活。

6月15日,市教委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进行了第三次讲座,题目为《标准化与高校后勤管理》。讲座以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为例,介绍了标准化的建设历程、标准化的体系建设以及标准化的高校后勤。

6月22日,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为大家作了本次培训班最后一次讲座,题为《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讲座从管理、学校管理、学校后勤管理等基本概念出发,层层解说,详细介绍,最后提出后勤管理人员应具备规矩意识、职业精神、业务能力、文化修养以及个人品行等五项素质。

后勤各中心先后共计4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系列培训。会后,各中心围绕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深入讨论,从而使大家对学校后勤工作、后勤岗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后勤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在后勤工作理论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梳理和提升。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电话 | 010-88816861,010-88817823